有意见 |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拼多多,这次能复制SHEIN神话吗? 原创

据透露,拼多多的跨境电商平台预计9月中旬上线,首站落地美国。

今年5月起,拼多多近80名供应链员工搬去了广州番禺,设立的办公室,就在离SHEIN总部不远的地方。番禺是SHEIN的核心供应基地,而拼多多此举,其实是在为新的出海项目——跨境电商平台做筹备。

据透露,该跨境电商平台预计9月中旬上线,首站落地美国。模式上将效仿跨境电商独立站SHEIN,目前正在全品类招商,多位“多多买菜”的一级主管已转岗至此。和拼多多主站类似,跨境平台也给出了商家“0元入驻、0扣点”的优惠。卖家只需负责商品上架并将货品发货到拼多多指定的国内仓,由平台来选品、定价和履约。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砍一刀:美国电商市场排名前两位的亚马逊和Shopify都是主打中产及以上的消费人群,而SHEIN的女装普遍从几美元到十几美元,背靠中国强大的供应链,凭借海量SKU、极速上新、价格便宜,在欧美攻城略地。SHEIN的模式已经跑通了,但它主攻的女装显然不是拼多多擅长的方向,因此拼多多的跨境项目看起来是以SHEIN的模式做全品类平台。据说此次出海美国,首先招商的品类也是其最擅长的低价日用百货、家居家纺等。

@海雾菌目:在国外,Zara已经不贵,一件连衣裙可能只要30多美元,但同样的衣服SHEIN只要半价,甚至低过10美元。便宜、选择多、上新快都是SHEIN野蛮生长的标签,当然,最重要还有商品图片,据说SHEIN摄影师面试通过率几乎为1/100,广告表现不好,90%是图片问题。拼多多出海要效仿SHEIN,低价是肯定,但国内的打法是否适用于海外,Fanno、VOVA前车之鉴也告诉人们,跨境电商的难度不应该被低估。

@准备钱烧:中美蔬菜种植差异极大。我国是蔬菜种植户,地小、种类多。美国农场式种植,大规模、现代化,一个农场主几十上百公顷,但只种一种菜。这就导致美国蔬菜流通信息、物流极为高效。而我国分散的农户、品种多样导致信息割裂、繁杂,这就让集中的拼多多这种信息平台能发挥出规模化优势,砍一刀的营销模式以娱乐方式聚集消费数据刺激供给端上传数据。拼多多这种模式在美国的菜地能否能入乡随俗值得观察。

@隔壁二大爷:拼多多本身就是具有美国背景的上海长宁区企业,行事美国风格,出海第一站选择美国是很合理的“选择”。但是在中国假冒商标、伪劣商品、山寨商品、不合格产品,都统称为假货,而在美国只有假冒商标才属于假货,祝拼多多更好的“抢占”美国市场。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8

17: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