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今天IEEE元宇宙标准研究组,要给「元」定个调 原创

今晚,IEEE计算机协会将线上召开元宇宙研究组启动会。

常言说“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特别是新兴事物往往缺乏一个共识。当下,元宇宙仿佛拥有无尽的魔力,激发了无数不同行业和背景的人的想象,但迄今为止关于元宇宙的最大共识,也只是肯定它将对人们的工作、生活、娱乐产生深远影响,重塑经济和社会。

2022年6月,IEEE计算机协会批复成立IEEE元宇宙标准研究组,希望凝聚产业共识,以标准化推动全球范围元宇宙技术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将于今晚八点线上召开元宇宙研究组启动会。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董:IEEE成立元宇宙标准研究组的意义在于,可以对元宇宙进行更加明确的标准和功能定义。在标准明确之后,厂商才可以有针对性地生产出符合要求的产品,从而搭建起一个让元宇宙从概念设想到实际产品间的重要桥梁。相信凭借IEEE的专业技术,必定可以规划出一个长远发展目标,让元宇宙技术真正实现落地。

@不倒翁:这个启动会给力,给元宇宙(灵境)事业带来利好。IEEE定义的标准影响力极大,比如我们天天喊的802.11无线网络标准就是这个协会建立的。影响力大还因为其“小弟”多又多,目前有43多万会员。下属的计算机协会就有10万多会员。如果能给出标准建议,那元宇宙(灵境)普及之路就指日可待。

@遇见:IEEE是世界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计算机协会是组织下39个技术协会中最大的一个。IEEE标准协会候任主席袁昱曾在访谈中表示,制定元宇宙相关标准,首先产业端要达成共识,包括元宇宙的不同分类、成熟度,同时从ESG的角度看,元宇宙企业能减少多少碳排放,也需要统一的体系去判定。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2

19: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