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二舅币,感动谁了?还是韭菜肥了? 原创

“这是我的二舅,村子里曾经的天才少年...”

“这是我的二舅,村子里曾经的天才少年...”近日,一则《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的视频在网络爆红。紧接着,有币圈人士发行了名为二舅币(second uncle coin)的虚拟货币。疑似发行方@second uncle dao在推特声称,他们希望通过区块链传递爱心,筹款将全部捐赠给“二舅”,为其养老提供保障,并在推文最后附上了该虚拟货币的合约地址。

不过没多久二舅币就陷入了争议,一个“WhoCareNews”的账号称二舅币池发生Rugpull(一种加密货币骗局的术语),发起人卷走了130万美元,但很快该说法遭到@second uncle dao的驳斥。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棒喝:没有银行资金托管的募资都是诈骗,没有监管的集资都是非法集资。被“二舅币”骗只能说明很多人“心热不能成大事,因为它常错”,此外法律意识淡薄,缺乏基本的法律常识,这些人不用区块链,给他个账号也会被骗。从另一个角度说,政府应加强立法,媒体应增强普法宣传。

@媒体搬运工:这样的爱心真是考验智商,现在玩区块链的都是些什么人?虽然区块链是解决信任难题,但是这并不代表“天下无贼”,区块链技术无法解决道德问题,技术是中性的,而背后的人才是解决很多问题的关键。

@有想法的向日葵:区块链技术用来记录募捐没有问题,问题就出在最终目的是否真的为募捐。骗子不可怕,就怕骗子有文化,行骗手段也在与时俱进,行善需谨慎选择方式和途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1

18: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