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火山引擎发布云上增长方案,字节跳动的“法宝”触手可及? 原创

今日,2022火山引擎原动力大会在京举办,会上火山引擎发布全新Slogan“云上增长新动力”,并推出以云为底座的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

2009年,一位年轻的女工程师在北京一间没有暖气的办公室里,写下“飞天操作系统”的第一行代码,这就是阿里云的雏形。十多年后,云计算业务已然成为科技巨头们争夺的蛋糕, 其天然的B端属性为如今拥挤的C端市场提供了新的增长路径,这也吸引了更多巨头入局,字节跳动就是其一。

今日,2022火山引擎原动力大会在京举办,会上火山引擎发布全新Slogan“云上增长新动力”,并推出以云为底座的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这是火山引擎在去年推出IaaS云基础产品以来,在云市场的再次加码。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黑咕隆咚:以前只听说过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天翼云、亚马逊云科技等做云服务,如今又冒出个“火山云”?但火山肯定是走特色路线而不是公共路线,从To C(面向消费者市场)的公司,逐渐升级为To B(面向企业市场)的公司,目前云市场竞争这么激烈,火山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站稳脚跟都犹未可知,更别说能做第二个亚马逊了。

@分化:火山引擎也挤入To B云市场,企业又有了一个新选择。云计算在我国已走过12年,企业上云从基础设施上云走向了业务上云的新阶段。火山引擎先SaaS后PaaS+IaaS的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仅凭在视频、电商、互联网上的应用,对于To B市场场景也过于单一。

@华强萨日朗:字节跳动最成功的产品是人们花费最少的能量就能得到最大快乐的抖音,抖音在巨量引擎和火山引擎的协同下获得了巨大成功。现在字节跳动想将这套“成功”理论推销给更多的企业,让大家都能推出这种无脑快乐的现象级产品。感谢字节,我们的确需要更多这样的产品来麻痹生活上的痛苦,才能继续在齿轮上矜矜业业。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0

19: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