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MD公布最新CPU路线图,3nm的争夺战 原创

今日的 AMD 财务分析师大会上,AMD公布了新的CPU路线图,确认将在 2024 年前推出Zen4和Zen5架构。

在今日的AMD财务分析师大会上,AMD公布了新的CPU路线图,确认将在2024年前推出Zen4和Zen5架构。AMD表示,Zen 4是世界首款高性能x86 5nm处理器,产品将面向桌面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IPC增幅为8%-10%。

而Zen 5将基于4nm和3nm工艺节点,与Zen 4类似,分为Zen 5、Zen 5 V-Cache和Zen 5c三个微架构。据AMD介绍,Zen 5采用了全新的微架构内核,对全负载场景都进行了性能放大,重新设计了前端流水线和发射宽度,还进一步集成了对AI、机器学习的支持。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别拿nm制程工艺说事了,现在比拼的是架构。AMD在微架构层面的确走出了自己的节奏,英特尔则是“微创”手段。虽说AMD在CPU方面在拉近与英特尔的距离,但英特尔瞄准XPU,力图多点开花。从这样的逻辑看,NVIDIA才是未来英特尔要提防的,双方产生交集的产品更多。

@蒲公英现场:对于高端芯片需求,也就屈指可数的几个场景而已。争3nm有什么用?英特尔和AMD既要满足服务器端也要满足个人电脑,而苹果更多的是专注于对个人用户场景做优化,花高价买高性能的设备来满足基本办公和娱乐需求比较浪费。这特别像现在的汽车制造商,都爱拿“全场景”说事!但优化低频场景所带来的体验提升抵不过严重的资源浪费。这样来看,新能源汽车主要针对市区使用场景优化,倒是更务实一些。

@老董:AMD:摩尔定律以后就由我AMD来守护了。英特尔:你想多了,等你的市场占有率上来了再说这个话吧……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0

18: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