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集度概念车交卷亮相,百度造车十年能得几分? 原创

6月8日晚,百度旗下智能汽车品牌集度首款概念车ROBO-1正式亮相。

6月8日晚,百度旗下智能汽车品牌集度首款概念车ROBO-1正式亮相。集度公开了其养成模式和汽车机器人神经网络JET(JIDU Evolving Technology)、自动驾驶方案、基于SOA的舱驾融合、毫秒级离线智能语音等核心技术能力。集度CEO夏一平介绍,集度应用Apollo自动驾驶“无人化”能力和安全体系,全车配备31个车外传感器。

集度这家合资公司里,吉利更多以合作伙伴及投资者身份出现,百度在实际运营中占有主导地位。集度称,未来量产车型拥有与概念车90%的相似度。按规划,集度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放订购,2023年量产上市,定位家用轿车,预计售价不低于20万元。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及微博用户“有意见”如下

@曹丕煮豆:“集度”几度夕阳红。没记错,百度是国内最早一批搞自动驾驶的,起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到现在都没有量产车走进大众视野,这也说明,即使技术领先一大截,但没有大规模实战,注定难进化。

@无招:如果说造车新势力“江来组合”截至2021年销售10万+的业绩还算成功的话,今天“吉度组合”从用料和价格来看还是很令人期待的。然而不论是传统汽车还是造车新势力,面临的仍是“缺芯少魂“的困境,弥补基础元部件短板、做好供应链安全,才能让中国真正超越“车轮上的”美国,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拉动经济再次高增长。

@薛定谔的猫:这次发布会百度给自己品牌形象挖了一个大坑。造车本来先天不容易获得信任,现在发布了首款车,还是个概念款,“假车”算了,还用元宇宙“假人”发布,挺科幻但看不到“真实”的影子,毕竟车以后是载人上路的。

@媒体搬运工:作为保守派,我开车而不是用车,车只是我在物理世界从一点到另一点的工具。现在的造车公司在酷炫上做足了文章,但是一辆车的安全驾驶特性才是我追求的。毕竟在路上行驶,我最希望的是不出现交通事故。

@素颜也倾城:无人驾驶汽车会是百度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吗?纵观整个发布会“汽车人”开场概念成为最大“亮点”,“蝶翼门”、“带鱼屏”、取消门把手等遭到网友吐槽。搭载了Apollo领先自动驾驶AI系统的集度,是否能发挥百度在汽车智能化领域长达8年深耕的经验优势?

@哀风逝4R:不看完广告不能启动,开会员才能不限速。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9

17: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