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博通收获Meta,元宇宙到底需要多少“芯”? 原创

近日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将使用博通的定制芯片开发元宇宙硬件,达成合作后,Meta将成为博通的下一个10亿美元芯片客户。

近日有消息称,Facebook母公司Meta将使用博通的定制芯片来开发元宇宙硬件,达成合作后,Meta将成为继谷歌之后,又一位每年为博通贡献10亿美元的芯片客户。

摩根大通分析师Harlan Sur指出,博通多年来一直主导着ASIC芯片(专用集成电路)市场,得益于与Meta的交易,以及与Alphabet和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ASIC芯片今年将为博通带来20亿美元至25亿美元的收入。目前Meta的硬件产品,包括Quest系列头显,第一代智能眼镜Ray Ban Stories和视频聊天设备Portal等。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黑咕隆咚:“大牛”马克·卢科夫斯基离开Meta加入了谷歌,导致Meta自研操作系统进度受到阻碍,加上Meta口碑“暴跌”,招人留人都很困难,只有采取与强者合作的模式才能把元宇宙的“大戏”继续唱下去。

@老董:ASIC是一种专用芯片,通俗来讲就是专门设计,只干一件事,因此可以把这个事情干的又快又好,博通有着相当丰厚的ASIC芯片设计经验,想必这才是Meta选择博通打造元宇宙硬件的主要原因。

@凶狗睡大石:与博通合作的不仅有Meta,还包括谷歌、微软、腾讯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等,足以看出互联网大佬都挤破头想率先在元宇宙站住脚跟,但是现在鸡蛋却都在一个菜篮子里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1

17: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