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22谷歌I/O大会四大更新,有苹果去年的影子? 原创

5月11日晚,谷歌I/O大会(开发者大会)2022如期开幕,此次大会中,谷歌发布了多款软硬件产品。

5月11日晚,谷歌I/O大会(开发者大会)2022如期开幕,此次大会中,谷歌发布了多款软硬件产品。

硬件方面,包括可实时翻译的AR眼镜概念机“One More Thing”,可将翻译的文字直接呈现在用户眼前。同时,谷歌也带来了Android13系统的新特性和功能优化,还预告将于2023年推出一款搭载谷歌Tensor芯片的平板电脑,这意味着谷歌或将重回平板市场。此外,Google 还推出了搭载 Android 13 的新机以及耳机等设备。

安全方面,Android 13内置了支持端对端数据加密的RCS(融合通信)信息应用Google Message,类似于苹果的iMessage。

数字服务上,谷歌推出了新的数字钱包服务Google Wallet,将应用于Android和Wear OS操作系统中。除了支付功能,还可以直接作为驾照、学生证、登机牌、门票使用。

智能交互上,谷歌去年发布的语言模型LaMDA升级到2代版本,能让智能语音助手围绕某个话题与用户进行多轮次交互,并发布了周边多重搜索功能,通过上传照片搜索相关信息。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及Twitter用户对此事“有意见”如下

@达尔文电波:围观了今年Google I/O上的硬件产品,自然会与苹果比较一番,谷歌触碰的是人类更遥远的未来,而苹果关心的是当今的世界。两家公司都有一个梦想,用自己的生态圈连接一切,苹果以硬件为核心构建平台,谷歌以Android系统为纽带,从软件到服务,希望尽快为自己补齐硬件短板,这也解释了今年Google I/O大会一口气连发5款硬件的动机,较量其实刚刚开始。

@一刀:技术创新很重要,技术融合应用更重要,Google AR眼镜确实惊艳,虽然采用的技术都是现有的,但是集成到极致,就是大成。通过采集声音,模拟转译数字,再通过AI算法,屏幕显示所需语言的文字,能让不同语言的人无障碍聊天。让人感觉Google才是继承了乔布斯的产品定义理念。

@隔壁二大爷:谷歌、特斯拉、苹果等科技公司,现在承担的不只是开发科技的任务,更多是在带领整个人类往下一个纪元进发。就像马斯克曾说的:卖掉PayPal后,我一直在想:还有哪些问题最有可能影响到人类未来?而不仅仅是从“最好的赚钱方式”角度来衡量。这说明科技公司的管理者已经在为整个人类的未来做考量了,Google yyds!

@码客人生:《无敌破坏王》里有一个中央大厅,人们在这里可以获得各种信息,去自己想去的游戏世界,很显然,Google正在努力让自己变成网络世界真正的“中央大厅”。

@3WS Media:今年I/O大会感觉谷歌有点像在追赶苹果去年所做的事情!

@naotosx:这次I/O给我印象最深的是AR眼镜。毕竟我觉得终端的最终形态会是可穿戴设备,尤其是智能眼镜,要么就是直接嵌入身体。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2

17: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