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再强也要遵循物理定律,英伟达推出最强AI芯片,既是性能巨兽,也是吸能巨兽 原创

Nvidia(英伟达)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当前最强AI芯片Blackwell B200 GPU以及GB200(2个Blackwell GPU和1个Grace CPU结合在一起的超级芯片)

Nvidia(英伟达)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当前最强AI芯片Blackwell B200 GPU以及GB200(2个Blackwell GPU和1个Grace CPU结合在一起的超级芯片),B200拥有2080亿个晶体管,而上一代芯片Hopper H100 是800亿个晶体管,虽然晶体管多了两倍多,但是实现了5倍性能提升。                                          

与H100相比,对于大模型推理工作负载,GB200超级芯片提供高达30倍的性能提升。

不言而喻,Blackwell B200 GPU,是如今世界上最强大的AI芯片,也将为万亿级参数大模型提供强大的AI动力。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芯片性能的极限在哪里?老黄不断打破记录值得肯定,对于马斯克担心芯片消耗电力问题,完全不用担心,既然这么牛的芯片都能生产出来,电力的创新难道比这个还难?

@周一见:这些技术的进步对一般用户而言可能感觉遥远,但未来可能会以我们目前还未完全预料到的形式,通过更加智慧化的应用程序和服务,间接地提升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品质。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9

15: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