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大模型玩成花,Pika让视频自带声音,让阿波罗走进虚拟世界! 原创

视频无缝生成声音来了,Pika 模型可以根据视频内容生成相配的声音了。

视频无缝生成声音来了,Pika 模型可以根据视频内容生成相配的声音了。如果你有自己的想法,那么你可以给出提示,描述你想要的声音类型;或者直接让Pika根据视频内容自动生成。就是它可以根据你的画面自己生成声音,比如根据树林,生成鸟鸣,比如看到汽车,发出汽车嗡嗡的声音,比如看到烟花,会配上烟花爆竹的声音。

根据宣传来看,其声音效果高度与视频画面匹配。

“有意见”留言板

@辣腿堡不加酱:用户只需一个 prompt 或 简单的描述 就能用Sound Effects生成音效,这的确降低了视频产出的技术门槛,让更多的人能够不受技术束缚,展现自己的创意。至于对影视行业是否会造成冲击,也许会有,但对于高内涵的作品可能影响不大。正如机器翻译暂且达不到人工译者的“信”、“达”、“雅”一样,影视作品所想表现出的反讽或引发人们深思的内容,演员情绪细节的流露,都不是仅仅靠视频和音效生成软件加持就能冲击或超越的。

@媒体搬运工:生成式AI的大门打开之后就关不上了,从文字到音视频,当这些内容充斥互联网的时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1

14: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