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端侧AI开源火炬再添一把,Yi-9B模型实现在显卡上轻松部署! 原创

李开复旗下 AI 公司零一万物也宣布开源了其 Yi-9B 模型

李开复旗下 AI 公司零一万物也宣布开源了其 Yi-9B 模型,官方称它是当前 Yi 系列模型中的“理科状元”——代码和数学能力表现最佳;不偏科,中文能力也很强。其全部参数量为 8.8B,有效参数8.31B,默认上下文长度为 4K tokens。Yi-9B(BF 16)在消费级显卡上轻松部署,使用成本较低,开发者友好。

除此之外,早先,包括阿里云对外开源了通义千问7B大模型,Meta开源了大模型Llama 2,谷歌开源大模型Gemma 7B,巨头已经纷纷开源,来加速端侧AI 落地。

“有意见”留言板

@本土化:中国的大模型公司应该更加注重模型的中文表现能力,毕竟主要服务中文人。中文语义的理解远比英文以及字母文字语言更加难理解。但 Yi 的模型评测里并没给出中文的测试评分,此外,从数据上看9B 好像没比别人的7B好多少。到底是不是套壳,开源后大家就好审查代码了。

@Betty:并不是开发,而是完全100% Meta的llama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7

16: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