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官宣:开始“人工智能+”行动,“互联网+”有了接力棒! 原创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强调,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形成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

“有意见”留言板

@周鸿祎:今天看到“人工智能+”上升为一种行动,意味着国家将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为引擎的新质生产力。

@卡卡卡卡西:人工智能技术竞争已经从企业之间的竞争上升到了国与国之间的技术竞争,这凸显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性,不过,现在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要真正深入到产业中,尤其是传统产业,产生变革性作用,至少还需要5-10年。

@贰言:政府将“人工智能+”纳入报告,彰显了对AI技术及其应用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凸显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政府的关心与投入无疑将激发科技从业者的创新激情,推动AI技术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6

16: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