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学人者生、似人者死”,北大学者能否从复刻Sora中找出创新? 原创

近日,北大团队联合兔展发起了一项Sora复现计划——Open Sora。

当企业看到一个新技术,都第一时间赶紧去实践落地,近日,北大团队联合兔展发起了一项Sora复现计划——Open Sora。就是按照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技术报告的整体框架内容,分三部分包括:Video VQ-VAE、Denoising Diffusion Transformer(去噪扩散型Transformer)和Condition Encoder(条件编码器),复现“国产版Sora”。

个人认为作为最高学府,其聪明才学分分钟可以复刻Sora,但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创新出来。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人家有了一个Sora,我们就来个Open Sora。哎,我们总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我们太缺乏原创性创新了,没有坚实的底座,再丰富的AI应用都是为别人做嫁衣裳。

@辣腿堡不加酱:从来不怀疑我们的学习能力和复现速度,希望未来的某一天在人工智能方面不只是复现而是超越。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4

14: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