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开源平台优势被低估,当被众多天才注视,AI生图加速由虚化实 原创

著名大模型开源平台stability.ai推出了——Stable Diffusion 3,据官方介绍,其对prompt的理解以及在图像质量、拼写能力方面的AI生图效果达到全新高度。

著名大模型开源平台stability.ai推出了——Stable Diffusion 3,据官方介绍,其对prompt的理解以及在图像质量、拼写能力方面的AI生图效果达到全新高度。关键是其创新的模型组合是在消耗更少的算力下实现的。

该创新模型指的是Transformer和Flow FMatching(简称“FM”)的组合。Transformer让AI效果更好,而FM这是更加高效的一种建模、训练技术。这样用不了多久在移动设备上实现更好的AI生图开发成为可能。

这就是开源平台的优势,越来越多的天才注视下,大模型由虚化实正在加速。

“有意见”留言板

@PC瑟瑟发抖:开源阵营追得好快,演示效果看起来很棒,有条件当然值得升级,但怎么又是waitlist?!而且参数规模比SD 2.1大了不少,根据Emad的说法,恐怕对硬件要求也更高了吧,起码用消费级PC带它感觉有点悬啊。

@变天了:采用了sora的架构,是不是侧面证明,美国的AI届现在已经在图片和视频生成上达成共识,diffusion transformers就是当前的最优解呢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3

17: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