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I专家全力去模拟世界吧,安全治理的事情就重在参与吧 原创

19 位学界、业界人士忧心忡忡、把酒言欢的搞了一篇论文,把 AI 治理聚焦到了“硬件”和“算力”上。

在OpenAI文生视频生成模型 Sora 火爆的同时,已经有天真的AI专家们忧心忡忡的关注起AI 的安全治理,来自 OpenAI、人工智能治理中心(GovAI)、剑桥大学 Leverhulme 未来智能中心等机构的 19 位学界、业界人士忧心忡忡、把酒言欢的搞了一篇论文,把 AI 治理聚焦到了“硬件”和“算力”上。

其中一个选项是建立一个全球登记处,跟踪用于 AI 超级计算机的芯片流动,从而帮助防止 AI 的滥用和灾难。嗯,这个主意在乌托邦社会可以实现。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这些专家没事情干了吗,这是什么馊主意,忘记棱镜门事件了?哪个芯片厂商敢在硬件上留后门让你跟踪AI芯片流动和使用?好好的搞你的科研吧,AI 的安全治理最终还是由各个国家的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制定的。

@周一见:未来的AI治理需要全球合作,各国政府应加强沟通,共同制定和执行政策。同时需加强技术研发,提供先进治理手段,并提升公众对AI的认知,增加其参与度和支持度。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0

16: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