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设备已超8亿台 华为鸿蒙能否成为第三极? 原创

未来在iOS和安卓之外,华为鸿蒙能否成为第三极,我们拭目以待。

1月18日,华为在深圳举行"鸿蒙生态千帆启航"发布会,正式发布原生鸿蒙操作系统星河版。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表示,鸿蒙生态设备增长至8亿,鸿蒙将打开万亿产业新蓝海。

与前代鸿蒙系统相比,HarmonyOS NEXT的系统底座由华为自研完成,仅支持鸿蒙内核及鸿蒙系统的应用,不再兼容安卓应用,也不支持打开APK文件(安卓系统应用程序包)。

同时,对于应用开发者来说,以后开发鸿蒙系统的应用,将不再是对安卓版本进行适配平移那样简单,未来在iOS和安卓之外,华为鸿蒙能否成为第三极,我们拭目以待。

“有意见”留言板

@智慧树:通过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和生态系统,华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并且有可能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上提供一个与Android和iOS竞争的平台。

@媒体搬运工:华为总是不走寻常路,当然这也是被逼出来的。鸿蒙系统能否成为独立于iOS和Android的第三个系统,真是很值得期待。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9

15: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