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全球首颗绿色类脑智算系统发布,趋近真实人脑! 原创

无论是综合算力、体积能耗还是运作模式,都更趋近真实人脑。

近日,在2023智算创新产品发布会上,由粤港澳脑智工程中心转化的“珠海横琴新近纪智能科技公司”和“珠海天琴芯智能科技公司”共同发布了以新一代类脑计算架构(LYRArc)和处理芯片(BPU)为技术核心的绿色类脑智能计算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团队自研的类脑血管启发的无源相变散热系统实现节能降噪,无论从综合算力、体积能耗还是运作模式上,都更趋近真实人脑。

“有意见”留言板

卡卡卡卡西:2023年大模型火了之后,国内很多企业一直拿不到足够的卡,国产芯片倒是因此迎来了发展机会,这次发的这个芯片有没有机会成为国内第一个大模型专用芯片呢?

@困了就睡觉:除了性能、功耗和成本,大模型专用芯片还需要满足安全性、可靠性和兼容性等方面要求,才能更好地支持大模型的应用和发展。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03

18: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