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福布斯认为:Stability AI要倒闭,微软OpenAI变敌蜜 原创

新的一年AI领域可能会出现哪些变化?

如今已临近年尾,新的一年AI领域可能会出现哪些变化?最近福布斯发布了一份2024年的10大AI预测:英伟达将成为云服务商、Stability AI可能面临倒闭、LLM一词将逐渐淡出视野、闭源模型将继续保持领先、新职位首席人工智能官兴起、替代Transformer的全新架构获得认可、对于AI创业公司投资的监管、微软OpenAI或将「决裂」、人工智能炒作转向其他方向、人工智能版权问题。

“有意见”留言板

@给个提示:按这个节奏,大模型越来越多元,AI越来越普及,提示词这件事可能就变得像用搜索引擎、修图软件一样,成为一种必备技能了吧。那“提示工程师”这个职位会不会被影响呢?我想它可能会像设计师那样细分出不同的类型,也可能成为各种传统岗位的“斜杠”。

@存疑:Transformer架构在当今AI技术领域占主导。ChatGPT、Midjourney、GitHub Copilot都是基于Transformer架构构建的。虽然听说过Mamba和液态神经网络,但不太信明年就能有什么实际应用。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9

18: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