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微软Ignite 2023发布100多项更新,自研AI芯片首亮相 原创

微软首次推出两款定制芯片。

今天Microsoft Ignite全球技术大会在西雅图举行,微软宣布了100多项产品和技术,涉及芯片、开发工具、数据、应用等AI战略的多个层面。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微软首次推出了两款定制芯片——AI加速器芯片Microsoft Azure Maia和基于Arm架构的云原生芯片Microsoft Azure Cobalt。同时基于微软数据中心集群的创新产品Azure Boost也将正式商用。微软还宣布了与AMD和英伟达建立新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基础设施选项。

“有意见”留言板

@全面向云:今天电脑、服务器是企业、个人生产的工具。未来的AI时代,云计算将更加普及、AI云也将成为企业必不可少的生产力工具,异构的多云管理将成为一个新问题。Maia100芯片的发布再一次证明了算力的紧缺和针对应用的算力赛道未来还是大有可为的方向。

@bic:如今的巨头之争可谓是你追我赶,马不停蹄。各公司都在努力寻求自己的立足点,取众家之长。同时扩大合作网络,在抢占 AI 生态高地上更是不遗余力。

@betty:微软Ignite 2023技术大会凸显了该公司在AI领域的重大进步,尤其是在提升工作效率和创新方面的突破。新推出的AI加速器芯片和对安全的重视,如Copilot版权承诺,展示了微软在技术创新和负责任AI使用方面的领导地位。这次大会不仅标志着微软的技术进步,也预示着AI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16

18: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