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科大讯飞发布星火大模型V3.0,称已超越ChatGPT 原创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0发布。

今天,第六届世界声博会暨2023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开幕。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就是“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0的发布,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介绍,星火认知大模型V3.0已经超越了ChatGPT(GPT3.5)。同时,面向医疗领域发布了星火医疗大模型和讯飞晓医APP,面向学生群体推出AI答疑辅学和AI心理伙伴,面向科研工作者首发科技文献大模型,并与行业龙头共同发布12个行业大模型。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五花八门、眼花缭乱, 今天已经到来“无AI不生活”的时代,如果说大模型是从0到1的创新,那么以讯飞星火为代表的AI大模型实现了从1到N的AI体验,对于个人而言,AI应用不仅让“分身术”成真,而且每个分身扮演不同角色也成为可能。那么生产力的再次爆发不可想象!

@贰言:在众多展示的技术成果中,讯飞AI全能扫拖机器人尤其吸引我。与其他扫地机器人相比,讯飞的机器人装载了强大的AI技术和高精度的激光雷达导航系统,能够精确规划清扫路径,避免清扫的重复或遗漏。更为便利的是,它还具备语音指令控制功能。当电量不足时,机器人能自动返回充电座充电,无需人工干预,真正做到了解放双手。

@周一见:看到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各种创新和应用,这不仅仅是“科技改变生活”的具体体现,更是科技进步带给我们生活的无限可能。无论是教育、医疗还是家居,科大讯飞的创新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便捷、高效的未来。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24

18: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