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打造数字丝绸之路 原创

昨天,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昨天,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论坛期间举办了三场高级别论坛,在数字经济高级别论坛上,嘉宾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旨在缩小“数字鸿沟”,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数字发展环境,打造数字丝绸之路。

“有意见”留言板

@bic:我们的目标是一起创建一个可靠的数字基础设施,让航运贸易更加公平、互联。我们想要建立一个开放的、共享的数字平台,这样可以让所有参与航运贸易的人都能方便地使用。这不仅能降低数字化转型的难度和成本,而且也能有效地支持所有参与者进行数字化创新。

@数字经济:过去的成功只要引进一批人,一套管理体系就能打个翻身仗,但今天,不仅要有一票人、一套管理体系还要精确制导解决问题的计算能力,决策智能以及数字货币和物流调配,身后无处不是算力的踪影。

@Betty: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了八项数字化合作行动,旨在促进数字化互联互通、数字化贸易和投资、数字化绿色发展、数字化科技创新、数字化文化和教育交流、数字化廉洁建设、数字化合作机制完善、数字化人才培训。这些行动旨在推动全球数字化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迈向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做出贡献。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9

18: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