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投入巨大的大模型 不挣钱? 原创

用户量高达150万的AI编程工具GitHub Copilot,平均每月每用户倒贴20美元,最高能达80美元。

据爆料:用户量高达150万的AI编程工具GitHub Copilot,平均每月每用户倒贴20美元,最高能达80美元。OpenAI运行ChatGPT,每日投入成本可能高达70万美元。虽然随着能源等成本的下降,未来大模型计算成本也会随之下降,但目前这一运行成本,依旧无法被会员价所填补。与此相对的是AI绘画,Midjourney用户数一路飙升到近1500万,已成功实现2亿美元的年收入。

“有意见”留言板

@出来混总是要还:如果AI不挣钱英伟达也不会是赢家,最终怎么挣的还会怎么吐出来。故意构建虚假繁荣借机抬高显卡价格,投资由“矿工”转型的算力服务公司,依靠金融戏法赚钱也是黄教主的拿手好戏。技术这个工具用在创造生产力价值上才是挣钱的正道。

@Betty:大型语言模型和AI绘画产品在商业化上面临多重挑战。语言模型如GitHub Copilot亏损严重,主要原因在于高昂的运营成本和宣传费用。用户尚未充分认识到生成式AI的实际价值,这导致了宣传的困难。相比之下,AI绘画产品似乎更容易实现盈利,因为它们的商业模式更明确,允许用户将作品用于商业用途。但它们也面临计算成本上升的挑战。总之,这两种技术都有潜力,但需要克服成本和市场推广等问题,以实现商业成功。

@nv:全球科技巨头在大模型上的投入虽然巨大,但目前看来并未带来预期的盈利。主要问题在于高昂的运行成本和版权成本,以及大模型自身的落地场景和应用价值仍待挖掘。然而,AI绘画产品却已经开始盈利,其成功的关键在于产品价值点明确,用户可以立即将作品用于商业使用。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2

15: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