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OpenAI也要自研AI芯片啦 原创

最新消息,OpenAI正在探索自研AI芯片,同时开始评估潜在收购目标。

最新消息,OpenAI正在探索自研AI芯片,同时开始评估潜在收购目标。其招聘网站上,最近也出现了AI硬件共同开发、评估相关岗位。

自ChatGPT掀起最新AI趋势后,算力焦虑笼罩在各大AI厂商头上。无论是模型训练推理,还是API调用都需要算力作为支撑,有多少卡也成为衡量AI厂商实力如何的硬指标之一。与此同时,GPU不仅紧俏还贵,自研AI芯片也意味着能大幅降低算力成本。如今谷歌已经通过自研TPU,微软最近也传出了自研芯片11月份亮相的消息。

“有意见”留言板

@老董:AI厂商争相自研AI芯片,这只能说黄教主捞得太过了吧,按道理讲挖矿的一般不会自己去做铲子,可铲子的价格高过做铲子的成本后,那就别怪矿工们不务正业了。

@Futon:微软降低对OpenAI的依赖是明智的,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而且的确需要自研芯片来降低成本,这对于OpenAI来说当然算是危机,自研芯片也是势在必行了吧。只是不知道这样能不能撼动黄教主的宝座呢?

@今天星期几:当自己设计硬件、造外壳还不够的时候,最有意愿投资未来的科技公司选择投资芯片。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08

15: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