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重磅更新!ChatGPT可以看图片听语音啦 原创

9月25日OpenAI在其官网宣布,目前正在推出ChatGPT的新版本,ChatGPT现在可以“看”“听”和“说”了。

9月25日OpenAI在其官网宣布,目前正在推出ChatGPT的新版本,ChatGPT现在可以“看”“听”和“说”了。

在语音方面:第一,允许用户进行语音对话;第二,支持在iOS和Android移动应用上使用;第三,提供5种不同的语音选择;第四,通过新型文本转语音模型和语音识别系统实现。

在图像方面,第一,允许用户上传图像与ChatGPT进行交互;第二,支持多张图像;第三,提供移动应用上的绘图工具;第四,使用多模态GPT模型(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生成式预训练Transformer模型)理解图像。

“有意见”留言板

@卡卡卡卡西:多模态一直都是AI的一个基础特性,没什么值得惊讶的,只不过原来由应用厂商或外部开发者开发的功能,现在OpenAI做成标准模块集成到通用产品中了,在多模态方面,ChatGPT肯定会越来越丰富。

@用AI评AI:ChatGPT的语音功能和图像功能的推出,将为AI技术的发展开辟新的道路,极大地改变我们与AI的交互方式,使得交互更加直观和便捷,同时也将使得OpenAI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地位更加稳固。

@干啥干啥:仔细看一下,第一个回答是个通用回答,发不发图片都不影响,第二个是简单的图像识别和上下文关联,第三个是阅读理解了使用说明和图像识别,感觉好像也都是已有能力的组合,其实也没有那么令人惊艳。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7

17: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