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国内首个大模型搜索引擎 天工AI来了 原创

昆仑万维在今天正式推出国内第一款融入大语言模型的搜索引擎——天工AI搜索,并开始内测申请

在4月17日发布了通用大语言模型「天工」后,昆仑万维在今天正式推出国内第一款融入大语言模型的搜索引擎——天工AI搜索,并开始内测申请。以往用户通过传统搜索获得的是无穷的可能性,因此只能将大量时间耗费在“寻找”和“筛选”上。而基于大模型能力的AI搜索是一种生成式搜索,用户可通过自然语言清晰表达自己的意图,并获得有效组织和提炼后的答案。

“有意见”留言板

@卡卡卡卡西:搜索引擎用AI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谷歌发布transformer架构后不久,做出的预训练大模型BERT就用到了改善谷歌搜索的搜索结果上,大模型发展到这个阶段,辨别能力很重要。

@吃了吗您:我觉得昆仑万维最惊喜的是AI画漫画,以前看漫画的时候觉得有些漫画的画风配不上剧情,有时候又觉得画手摸鱼,更着更着就开始画别的去了,现在AI给创作者带来的不仅是更高的效率,还有更大的空间。

@老董:刚刚用这个AI搜索试了一下,确实比某些国内传统搜索引擎提供的内容精准多了,而且还会将搜索的出处提供出来,感到十分的贴心。希望可以保持下去,未来不会增添出很多广告。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3

16: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