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天才少年”半年内,从0到1造出人形机器人 原创

稚晖君创业首秀——“远征A1”亮相。

B站知名“硬核”UP主、“野生钢铁侠”、“天才少年”都是稚晖君(原名彭志辉)的名头。此前他曾用4个月造出了一个机械臂,这次他带来了创业后的产品首秀——智元具身智能机器人“远征A1”。“远征A1”是他和团队在半年内打造的人形机器人,身高175cm,体重55kg,全身49个自由度,算力可达到200TOPS。发布会上,他展示了其在新能源制造、3C制造、生物医药制备、家庭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机器人目前的瓶颈不是大脑,目前大模型比人聪明已经是事实,目前机器人的瓶颈还是材料,比如自我修复的材料,比如承载能力,比如能量块的密度等等。所以机器人产业才是真正的智能革命。

@贰言:能在短短的6个月内就制作出类似"钢铁侠"的大模型,稚晖君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如果之后真能应用在建筑业、物流业等,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从这些方面看还是比较有实用价值的。

@周一见:远征A1的亮相,不仅展示了稚晖君团队的技术实力,也揭示了AI大模型与机器人结合的巨大潜力。这种结合将在各领域解放生产力,让人类离实现全面智能化的目标更近一步。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2

17: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