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龙芯再度发力 国产桌面处理器又攀新高 原创

与上一代龙芯 3A5000 桌面 CPU相比较,龙芯 3A6000 在相同工艺下单线程性能提升 60% 以上,全芯片多线程性能成倍提升

近日,基于龙架构的新一代四核处理器龙芯 3A6000 流片成功,与上一代龙芯 3A5000 桌面 CPU相比较,龙芯 3A6000 在相同工艺下单线程性能提升 60% 以上,全芯片多线程性能成倍提升,并且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软硬协同的二进制翻译水平,可以运行更多跨平台应用,并满足各类大型复杂桌面应用场景。综合相关测试结果显示,龙芯 3A6000 处理器总体性能与英特尔公司 2020 年上市的第 10 代酷睿四核处理器相当。

“有意见”留言板

@Bicmao:陈国良院士说:“国产系统只怕你不用,只有用了才能知道需要优化的地方。”3A6000的进展已经足以说明国内的生态越来越偏向本土化。同时,3A6000的LongArch自主指令系统,其实已经可以在满足子在计算、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的计算需求,推广应该会不错。最后,我们期待下一步16核的3C6000和32核的3D6000推出。

@卡卡卡卡西:算力、算法、数据三要素,算力是根本,自主自研芯片是国家必须得搞的,无论多难都得搞,作为芯片国家队,龙芯承载着的,是几代科研人的希望。

@好烦啊:虽然龙芯 3A6000 处理器的出现展示了显著的技术进步,但这个产品的市场接受度以及稳定性、安全性和性价比等方面的实际表现还有待验证。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2

15: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