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扩消费 增内需的数智化发展机遇 原创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的二十条通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的二十条通知,在第十三条“壮大数字消费”中明确提出要推进数字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传统消费数字化转型,促进电子商务、直播经济、在线文娱等数字消费规范发展。推进数字生活智能化,打造数字消费业态、智能化沉浸式服务体验。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持续推动创新突破,开辟更多新领域新赛道,进一步完善相关领域服务标准。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新基建需要新消费,汽车、住房等实物消费是一方面,其中提到要扩大数字消费是亮点,特别是5G持续发展,可以衍生出很多新的玩法。

@汉堡不加酱:不论是智能家电、AR智能产品的升级,还是智慧景区的打造、互联网医疗的发展,都在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丰富和健康。

@老董:传统消费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在于数字化如何为传统消费谋利,有利可图数字化自然会被普及。而这个利从何来,还需要通过广泛的数字化实践去进行验证。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31

15: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