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紧扣“数据”和“智能” 原创

中国数字经济总体规模已经达到了50.2万亿元。

中国数字经济总体规模已经达到了50.2万亿元,数字技术正在融入各行各业。昨晚,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GDE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大会举办开幕式、六场高峰论坛、六大特色活动以及N场专题论坛活动,并设置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要素、数字安全五大展区。有110家企业参展,据统计,其中上市公司超40家。

“有意见”留言板

@阿里嘎多美羊羊桑:去了展会现场,微信刷掌吓死人了,外面的世界已经进化到这一步了吗?AI一如既往是大热主题,有点惊喜是看到原本退潮的元宇宙概念开始落地工业侧,赛博朋克“如来”了。

@Ada:人工智能之外,数据要素也是一大热点。把数据要素化可以分为递进的三个层次,也就是数据的资源化、资产化和资本化。数据要素市场与数据技术体系、数字治理体系构成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

@卡卡卡卡西:中国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貌似已经超过了40%,数字经济已经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是时候想一想怎么数字化武装自己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5

17: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