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西门子联手阿里云,探索AI大模型工业应用 原创

近日,西门子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西门子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西门子的开放式数字商业平台Xcelerator和阿里云的“通义大模型”,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工业等多场景的应用与创新。同时西门子也将借助阿里云的AI大模型,优化和提升Xcelerator平台的用户体验。阿里巴巴张勇表示,未来十年云、AI和工业场景将持续深度融合,工业和制造业领域,必将是AI大模型应用的重要阵地。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双方的合作印证了通用大模型与垂直领域的结合是大模型落地的首选,工业领域是知识密集型行业,重流程,而大模型正好可以发挥作用。此前西门子和阿里云围绕MindSphere合作过,这次扩展到Xcelerator,还是值得期待的。

@Foton:智能化对许多行业来说已经是一个必选项,工业和制造业关乎国计民生和经济命脉,也是AI大模型展现实力的绝佳舞台。西门子与阿里云越来越密切的合作,也说明了云计算、AI和工业场景以后会越来越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柠檬红茶去冰无糖:双方合作反映了全球工业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的趋势,以及中国在这方面的积极布局。期待着对推动工业创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以及推动工业4.0的发展等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3

16: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