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25年中国5G连接数将破10亿,企业应用开发还需更久 原创

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首个5G连接数达到10亿的市场。

在今年MWC上海大会上,5G的发展成为焦点话题。作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中国5G连接数已占全球总量的60%以上。随着更多的消费者开始使用5G服务,运营商们也逐渐将重心转向了5G企业服务。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预测,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首个5G连接数达到10亿的市场。同时他指出,由于5G更多地服务于To B市场,企业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开发自身的5G应用程序。

“有意见”留言板

@TOFU:使用5G之后,除了手机更费电,还有失去吃到饱套餐之外,就感觉不到什么直接的改变了。不过在最近几年看到自动驾驶、虚拟现实的变化,多少已经能感受到5G对未来生活的影响有多大,这一点上还是可以保持乐观的,相信眼前这些困难和牺牲不会白白浪费。

@老董:现在确实有很多企业级应用在向移动端普及,但这似乎和用的是4G还是5G的关系并不是很大。个人感觉用上5G后最大的感觉是不需要到哪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去连WIFI了,因为5G无论是速度还是流量都可以用的起了。但5G要参与到更多企业应用中去的话,还要看未来微基站是不是可以自由在企业内部署。但很明显,这并不是一个纯粹技术上的问题。

@独木舟:我们所利用的5G技术只是它潜力的一部分,其未来应用和发展空间巨大,比如在通信速度、大数据传输、物联网、自动驾驶等众多领域发挥作用。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30

17: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