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I报高考志愿,你敢用吗? 原创

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291万人,创历史新高,俗话说“七分考、三分报”,志愿填报行业在近几年已经成为一个风口,市面上也涌现了很多AI志愿填报软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方案,百度、腾讯和网易等互联网大厂也纷纷推出相应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但目前大多数AI填报系统数据并不全面,准确性也有待提高,还是要靠人来把关。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想想自己当初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是那么纠结,原因是我的分数处于不上不下的位置。如果能够具备清华北大的分数,我还用纠结吗?!所以AI填报志愿是有目标群的,而且这个思路是对的,但是算法很关键,建议由具备相关权威资质的机构牵头组织,而不是市面上的这些APP来弄,要不因为志愿填报出现的学校无法录取,那责任由谁来承担。

@老董:去年做网络安全技术分析的时候就发现,对于AI、大数据挖掘这些新技术使用最多的居然是黑产!当时就对这些人对新技术和用户新需求的敏感性感到由衷的佩服。高考志原填报这种可以决定人一生的重要大事,如何准确决断也有强大需求,自然也不会逃过这些嗅觉敏锐的人的目光,不过要是能把这个事情真做细做好也未必没有发展钱景,真做出可以提供很好建议的填报APP,别说付费,未来企业上市也不是不可能的呢。

@火锅蘸醋:高考填报志愿的确是门学问,但不能只相信专家或者AI,之前也说过ChatGPT会说谎,也会被不法分子利用,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尚未可知。就算精准,也得考虑是否出现扎堆报考导致落榜的可能。还是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稳妥的喜欢的专业吧。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6

17: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