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I春晚:有人乐观派,有人按警铃 原创

面对超级AI 的发展,你怎么看?

在日前的2023年北京智源大会上,200多位人工智能大佬齐聚一堂。图灵奖得主Yann LeCun、Geoffrey Hinton、OpenAI联合创始人Sam Altman都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了演讲。Geoffrey Hinton谈到AI可能会欺骗人类,再次提醒人们超级智能的控制问题。与之相反,Yann LeCun是乐观派,认为AI毁灭人类是杞人忧天。Sam Altman则强调了全球AI安全对齐与监管,并与智源研究院理事长张宏江隔空对话,透露GPT-5不会很快出现。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对于AI,我的耳朵已经磨出茧子了,似乎大家都非常笃定AI会是变革的主导力量,成为每一个企业的“稻草”。当我们满怀期待和热烈讨论,意味着AI还没有真正发挥作用。也许当我们日用而不知的时候,AI才会带来真正的变化。

@黑咕隆咚:大会上最有趣的是观点的碰撞。Hinton之前从谷歌离职时就说对自己所做的工作感到后悔,呼吁大家防控AI风险。这次主要谈的两个话题也呼应了他的担忧:人工神经网络是否比真正的神经网络更聪明?人类是否需要继续控制超级AI发展?而LeCun则认为如今AI的智能还不如一条狗,还没有超级AI,谈什么让超级AI系统安全。

@生活有点甜:AI技术的发展应该遵循伦理和法律规范,保证技术的安全可靠,保护用户的隐私权利。只有这样才能让AI技术真正为人类服务,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2

17: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