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依靠MI300,AMD能否终结英伟达对GPU市场的统治 原创

与英伟达并称为显卡双雄的AMD,在这波AI浪潮中也不甘于人后。

芯片是大模型背后的算力之源。凭借10000片英伟达GPU芯片,OpenAI训练出了GPT-3大语言模型,英伟达的GPU也成为大模型训练的首选。而与英伟达并称为显卡双雄的AMD,在这波AI浪潮中自然也不甘落后。今年下半年,AMD将推出对标英伟达GH200超芯的MI300,发力AI训练市场。MI300是市面上首款“CPU+GPU+内存”一体化产品,也是AMD投入生产最大的芯片,晶体管数量达到1460亿个。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在大模型这波热炒中,芯片居然成了最大赢家。俗话说,羊毛出在猪身上。当AI烧钱到这个程度,那谁会买单呢?就像某个广告词所说的,我们不生产算力,而只是算力的搬运工。算力的狂欢,谁是最后的接盘侠呢?!

@Ada:最近《福布斯》刚为AMD CEO苏姿丰发表了特刊,称苏妈一手策划了硅谷历史上最重大的企业转型之一,使得一度濒临破产的AMD股价在不到十年里增长了近30倍。杂志还提到黄仁勋是苏姿丰的远房亲戚,那么这次面对AI浪潮,同为华裔芯片老总的她,能将AI王冠从这位“远亲”的头上摘下来吗?

@无糖冰可乐:AMD在GPU市场取得成功的潜力很大,并且在研发方面投资加大有利于公司在竞争中占得先机。英伟达等竞争对手也在不断进步,因此双方之间的竞争必定会持续激烈。不管结果如何,消费者最终将受益于市场竞争所带来的更高性能、更创新的产品。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5

18: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