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Meta Quest 3抢先发布,苹果MR压力山大 原创

昨晚,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发布了首款消费级头显Quest 3。

今年在ChatGPT的风头下,元宇宙这件事冷了不少。昨晚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发布了首款消费级头显Quest 3,起售价499美元,将今年秋季正式发售。据了解Quest 3采用了新一代高通芯片,GPU性能是Quest 3的两倍。不过,四天后就是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Meta Quest 3此次发布,无疑是对苹果即将推出的MR头显的一次抢跑,且在定价上是网传苹果MR头显3000美元的1/6。

“有意见”留言板

@TOFU:AIGC已经让元宇宙彻底变成了“过气网红”,但苹果要是真在WWDC发布VR设备,元宇宙的概念能不能再火一波还很难说,但一定会让VR/AR重回公众视野,到时候小扎岂不是颜面尽失?人家为了搞元宇宙可是把公司名都改好了,结果到头来却让你一个不看好元宇宙的库克占尽风头。但是回到产品本身,Quest 3这外观和网上各种Apple Reality Pro的渲染图比起来实在没什么看头,能不能挺过去还真有点悬啊。

@老董:移动端应用占比超越PC端,占据了数字化应用的主流,下一个主流会不会是AR或VR功能的头戴式显示器这可真不好说,毕竟移动端有限的显示屏幕已经明显制约了应用的发展,但VR的头显在成为主流之前,还是要在重量、体积、显示精度、刷新频率等方面再做出技术突破才可以,mate、苹果的每次进步都在让我们向着目标更近一点。

@乐天派:作为一个社交网络巨头,Meta对于VR的关注并非只是为了游戏。他们可能会继续探索如何利用VR技术为用户带来创新的社交体验,例如在虚拟环境中与他人互动、观看直播活动等。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2

17: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