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谷歌I/O大会:AI为先,折叠屏手机亮相 原创

谷歌I/O开发者大会:“快来看看我们的AI,我们的AI很棒”。

今天凌晨召开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吸引了全球科技圈的关注。总的来说,整场大会充斥着“快来看看我们的AI,我们的AI很棒”的感觉。会上,谷歌推出了大模型PalM 2,并宣布了众多基于PaLM 2的产品和功能,聊天机器人Bard也将完全运行在PaLM 2之上。并在Gmail中推出了“帮我写”功能,同时对谷歌地图进行了升级。硬件设备上,谷歌发布了全新的Pixel 7a手机、Pixel Fold折叠手机和Pixel Tablet平板电脑。

“有意见”留言板

@荒原:一边是科技大佬们在疯狂喊话叫停AI,一边是科技公司不管不顾就是要推AI。从最开始被动接受,到现在开始期待,AI已经在加速进入轨道停不下来了,真的很希望能休眠直接在3023年醒来,看看世界到底是变成赛博朋克还是废土末日。

@神仙打架:在生成式AI上Google开源Bert模型本来与GPT模型不分上下,GPT2后OpenAI一改自回归预测的思路,凭借zero-shot和one-shot的思路以及海量的高质量数据、更大规模的算力成就了一个现象级产品——GPT3,进一步证明了Transformer的方向正确。然而,算力和数据对互联网大厂来说并不是什么壁垒。PaLM 2沿着Transformer道路,自编码和自回归相结合,以更大的BIG-Bench取得了更好的效果。goole生态中的硬件给AIGC的落地提供了更多场景和变现可能,也用不着在虚拟货币在各国人人喊打的当口搞个世界币来吸引眼球。

@隔壁二大爷:跟上市场脚步,谷歌发布全新大模型,生成式AI与搜索的结合,全面拥抱AI,Android和Pixel设备成配角。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1

17: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