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ChatGPT之父”推出加密钱包,也是AI时代身份证 原创

WorldApp一方面是加密钱包,另一方面则可以成为AI时代的“身份证”。

ChatGPT的现象级爆火,也在币圈掀起了风潮。其实OpenAI创始人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早就亲自下场创办过一个加密项目——世界币(WorldCoin)。近日世界币推出了首款消费级产品加密钱包WorldApp,该App建立在以太坊侧链Polygon之上,任何人都可以下载、使用。山姆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起到区分人与AI的作用,WorldApp一方面是加密钱包,另一方面则可以成为AI时代的“身份证”。

“有意见”留言板

@卡卡卡卡西:世界币的愿景是推出“一种新的、集体拥有的全球货币,公平地分配给尽可能多的人”。共同富裕的梦想是好的,但这怕不是又一个烧钱工程,背后得需要多少存储和算力资源做基础支撑。

@小叮当:通过加密货币来助推创新项目,这个模式在境外屡见不鲜。WorldApp是对未来AGI(通用人工智能)世界的畅想,但是传统世界与加密货币的矛盾,或者说政府监管和去中心化的原生性矛盾不解决,就很难获得广泛的共识。

@Ada:身份认证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重要应用场景。加密钱包+身份证的想法挺好,但实际的可行性和安全性咋样?能否真的保护用户的隐私?一定要小心被滥用和操纵啊。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0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