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I教父离职,后悔创造AI 原创

AI教父杰弗里·辛顿宣布离开谷歌。

杰弗里·辛顿在谷歌工作了23年,参与了谷歌搜索、谷歌翻译、谷歌大脑等重要项目,在业内被称为“人工智能之父”。近日,杰弗里·辛顿宣布离开谷歌。并在采访中说,人工智能正在变得比人类更聪明,他想“吹响哨子”,提醒人们思考如何阻止被人工智能控制。他对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贡献感到后悔,觉得自己可能为未来的灾难埋下了种子。

“有意见”留言板

@bicmao:AI技术是人类生产力革命的必需阶段,AI技术和量子技术一样是变革性技术进步。技术本身并没有错,与其恐惧AI,倒不如说AI的演进放大的是人类本身的“原罪”。从社会层面看,掌握生产资料的人,更能利用AI扩大生产效率,进而加速扩大自己的财富规模,于是AI越强大,贫富分化越严重。AI技术带来的“恶果”也许本身就是个社会学问题。

@利刃:AI与任何工具一样都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造福人类,用不好将伤及无辜。AI的监管确实势在必行,虚假的信息如果在互联网上泛滥,将产生更大的数字鸿沟和数字茧房。

@隔壁二大爷:人工智能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和创新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挑战和风险。我们应该在人工智能发展的过程中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技术的应用能够真正造福人类,而非成为隐患。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04

1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