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一键生成音视频内容,人人都是创作者 原创

科大讯飞推出了AIGC内容创作平台讯飞智作。

AIGC的发展,让每个普通人都可以轻松地成为创作者。近日,科大讯飞推出了AIGC内容创作平台讯飞智作,这是一个基于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人脸建模、唇形预测、图形处理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的音视频生产平台。用户只要输入文稿,选定虚拟主播,就能一键完成音视频内容的输出。平台为用户提供了“AI配音”“虚拟人视频播报”“声音定制”“形象定制”等服务,极大提高了音视频内容的生产效率。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早期的AI是复制粘贴,感知什么就输出什么,现在AIGC是输入知识,生产创作内容新的内容,这也是当前大家觉得AIGC背后大模型的可怕。现如今科大讯飞,把感知能力和生成能力结合起来。先不说服务体验如何,但是需要消耗更多的算力,联接力和存力是肯定的。利好新基建市场。

@周一见:讯飞智作平台提供简单易用的生产工具,并且能够准确捕捉消费者的需求,推动行业与个人的发展,扩展内容创作的边界。这样的创新让每个人都能拥有AI助手,享受AI带来的红利。

@黑咕隆咚:此平台的推出将有助于提高内容创作的效率和质量,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由于依赖AI生成造成原创作品的数量降低、信息安全的隐患、法律与道德责任的界定将会变得很复杂。在发展AI过程中也需关注和解决潜在的问题,实现人工智能与内容创作的和谐共生。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5

18: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