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马斯克成立X.AI,对抗OpenAI 原创

马斯克最近又成立了一家新的人工智能公司,名叫X.AI。

马斯克最近又成立了一家新的人工智能公司,名叫X.AI。前不久马斯克还呼吁暂停开发比OpenAI的GPT-4更强大的系统,保障人工智能的安全可控。而他自己则在秘密地组建自己的AI团队,从英伟达购买了上万块GPU,从DeepMind挖走了工程师,打算开发自己的大语言模型。马斯克是OpenAI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但在2018年退出后,经常发表言论抨击OpenAI。如今X.AI的具体业务和目标还不清楚,但很可能马斯克是想要借助X.AI入局ChatGPT之争。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X.AI的名字比较符合Musk的调性,再加上他和openAI之间宫斗的剧情,似乎ChatGPT引发的AI剧情已经很狗血,虽然现在GPT市场非常混乱,各路玩家粉墨登场,让我们看着这出戏如何发展。

@快乐萌猛男:笑死,合着之前各种公开反对要求暂停AI模型训练,就是想耍赖,然后自己建大模型赶上是吧。奥运会正跑步比赛呢,你看人家跑得比你快,你说先别跑了,让我追上你再跑?大哥你没事吧?

@打起精神的小一:OpenAI开创的初心是好的,但如果受到某某控制变成盈利部门,训练觉醒的AI就不好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7

18: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