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PaaS服务、模型、算力,亚马逊云科技打出一套AIGC组合拳 原创

亚马逊云科技也正式加入AI赛道了。

亚马逊云科技也正式加入AI赛道了。昨天,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生成式AI服务Amazon Bedrock和Amazon Titan大模型,并宣布人工智能计算实例Amazon EC2 Trn1n和Amazon EC2 Inf2实例正式可用。通过Bedrock服务,用户可以通过API访问来自AI21 Labs、Anthropic、Stability AI和亚马逊的基础模型,这为开发者很大程度降低了使用门槛。亚马逊CEO Andy Jassy在公开信中表示,亚马逊将大力投资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

“有意见”留言板

@TOFU:这几个月以来的感觉就像智能手机刚出现那几年一样,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发明,独立开发者也能玩出各种花样,巨头则是钻研自己的大模型,接下来会不会就是越来越激烈的AI大战了?只是,AWS的BedRock用到了英伟达的芯片,之前马斯克联署公开信呼吁暂停训练AI,反手就买了一堆英伟达的GPU…… 看来不论AI大战会打成什么样,英伟达都会是最终赢家了。

@老董:生成式AI这是又出来了一个新名词吗,不过和喜欢起名字比起来,这个生成式AI中的CodeWhisperer技术成熟后,是不是开发应用就不再需要码农,只需要产品经理提需求就可以了呢?这对于程序员来讲可能并不算是个好消息,但对于数字化应用普及而言,这又是一个好消息了。

@淡如菊:与谷歌和微软目前发布的大众化产品相比,亚马逊云科技的服务瞄准的是企业客户,这也符合其云厂商的身份,主要做AI底座,为上层应用公司提供AI基础设施。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4

18: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