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I要抢走B站UP主的饭碗了? 原创

B站UP主停更潮,背后真相竟是AI?

近日“B站UP主发起停更潮”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用户发现B站UP主宣布停更视频了。至于停更的原因,一个是平台收益减少、收支难以平衡,有UP主表示,今年B站的创作者激励制度做了很大调整。还有就是AI的影响,一部分UP主表示目前AI的使用打击了原创视频生产。一些视频制作的流程比如翻译、校对、配音、剪辑、调色等可以被AI代替或辅助。原创视频的门槛降低了,竞争压力增大了。

“有意见”留言板

@TOFU:正所谓技多不压身,UP主们不仅要努力不被AI淘汰,还要努力成为善用AI的创作者。AI的确能帮很多忙,但不论有没有AI,生产优质内容从来都不会是容易的。有的创作者只能一到两个月更一段10分钟左右的视频,但质量特别好,还是吸引了不少厂商业配,甚至还有广告代言。更何况平台的选择也有很多,可以路子野一点,别吊死在一棵树上呀。

@手打柠檬不加糖:AI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便捷,但我个人还是持悲观态度。AI做出来的东西不一定都比人类的优秀,但从时间和精力投入来讲肯定是节省成本的,对于原创内容的创造者多少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也许有一天越来越多的人会更加依赖AI来完成工作,原创的欲望变得格外珍贵。

@媒体搬运工:站长时代,很多人弄过垃圾站,依靠广告联盟获得了不少收入。现在AI的出现让这种模式更加容易实现,而且更加好操作。这个时候,人工编辑内容更加弥足珍贵。作为内容平台,B站不能只是一味追求内容数量,而应该提升内容质量。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03

17: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