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马斯克联名信后,拯救AI末世还是利益博弈 原创

一封由马斯克、图灵奖得主等千余位AI大牛签署的公开信引发了轰动。

近日,一封由马斯克、图灵奖得主Yoshua Bengio等千余位AI大牛签署的公开信引发了轰动。他们呼吁立即暂停开发比GPT4更强大的AI系统,至少停6个月,并警告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能会对人类造成不可预测的影响。对此有人表示赞同,认为巨型AI实验确实需要更多的规范,有些人则认为信中的担忧过于夸张,甚至许多专家甚至签名者提出了质疑,称此信涉及AI炒作、签名造假以及歪曲论文等。

“有意见”留言板

@TOFU:监管自然是要跟上,但很多情况都是技术诞生了一段时间后,才慢慢立法的,立法者也需要考虑现实状况,为了等政府慢慢了解新技术而暂停技术研发,这样的做法并不现实。

@老董:不搞GPT-5那以前的版本是不是也都停用呢?难道GPT-4就没有滥用和立法问题的存在了吗?这里面怎么有一种浓浓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味道在里面呢?

@人类消亡史:“无意识但具备高智能的算法,可能很快比我们更了解我们”。人工智能这个东西可能比核武器更可怕,有一种处于历史变革中的危机感。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31

17: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