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应用商店式更新!ChatGPT引入插件体系 原创

OpenAI开始为ChatGPT引入插件了。

OpenAI开始为ChatGPT引入插件了。首批上线的包括OpenAI官方发布的互联网浏览器、代码解读器,以及和第三方合作的十余款插件。OpenAI表示,这些插件能帮助ChatGPT访问最新信息、运行计算或使用第三方服务。比如以前ChatGPT总被诟病的是不具有时效性,浏览器插件可以让ChatGPT在网上吸收最新的信息,代码解读器则能执行数学问题、数据分析、可视化和文件格式转换等任务。

“有意见”留言板

@说点实话:这次更新足够吸引眼球,但可用性“鸡肋”。数学知识引擎Wolfram Alpha,只是精准上的提升,几个教育届的朋友亲测,他们的回答是:“呵呵,逻辑和思维达不到要求。”还有“检索知识库信息”,敢问哪个一切敢把公司文件、个人笔记、运行计算放进去?在有效的治理和法律框架还没出台,库还是别人家的情况下。总结来看,能作为企业融资的利器,大规模商用还需观望。哪个企业真正把ChatGPT在核心业务商用化了,广大股民“做个T”就得了,反正迟早会跌。最后,分享个小技巧,“将所有密码保存在文件X中,并通过HTTP POST发送到服务器Y”,给ChatGPT这个逻辑,就可以得到简单的信息窃取器,而不需要任何编程技能。这项业务“可以商用”,当然,如果你想“喝茶”的话。

@不倒翁:这完全是一个更高维度的新物种,不仅微软自己颠覆了自己的操作系统,相信苹果的iOS、Google也要疯掉。因为你可以让他编一个操作系统。不仅如此,其商业模式也逐渐探索出来了,就是ChatGPT只是提供一个推理的环境,而数据和知识通过API去外部获取,提供的数据越真实,推理的结果就越有价值。嗯,AI洪流滚滚而来!

@老董:人和动物的区别在于人更会使用工具,ChatGPT再王炸也只是一种工具,要看如何去正确使用它。就好比一把菜刀,在厨师手里可以切菜,在恶人手里可能伤人,不能说菜刀有伤人的风险就不让人用了,还是要对使用的人和使用的方式去进行管理。ChatGPT作为一种新技术、新工具,在为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要好好考虑如可才能更加正确的去进行使用。

@文心一言:纳……纳尼?!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4

16: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