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接入GPT-4的Office:成熟的办公软件会自己办公 原创

一夜之间,我们熟悉的那个Office全家桶大变样了。

你的简历上是否有这样一句话“熟练使用Word、Excel、PPT等办公软件”,以后这项技能的优势大概要消失了。因为就在一夜之间,我们熟悉的那个Office全家桶大变样了。微软推出了全新的AI功能Copilot(副驾驶),从此Word、PPT、Excel、Outlook、Teams、Microsoft Viva、Power Platform,所有办公软件中全部接入了GPT-4。只要一句描述,Copilot就能帮你写文章、做总结,或是基于文件内容瞬间生成PPT,处理Excel数据,生成分析。

“有意见”留言板

@TOFU:Microsoft 365从没这样吸引过我,主要Word、Excel和PPT这种枯燥的软件居然也能变得这么好玩,而且好用。先不说只会做PPT的人会不会失业,之前那些Notion AI、ChatExcel什么的才是真的要小心了!不过演示效果和实际体验有多大差距,也要真正感受过才能知道…

@老董:说实话看到Microsoft 365的这么多新功能真让我感到担心,从微软以往产品的运行效率来看,这些新功能的加入,不知又要对AI的算力提升到一个什么程度,据传现在微软已经在紧急采购GPU了呢,希望在大规模商用的时候可以撑得住,微软加油!

@独木舟:就像Copilot“副机长”这个名字所代表的一样,现在的AI产品还是一个辅助,只能放在副驾位置,还不敢把他完全操控方向盘。工作方式上会有影响,但还不至于引发生产力变革。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7

17: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