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重组科技部组建国家数据局将会如何促进科技发展 原创

两会期间,根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同时计划组建国家数据局

两会期间,根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同时计划组建国家数据局。未来科技部将深化财政科技经费分配使用机制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执行和专业机构管理体制,调整科学技术部的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协调管理、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等职责。国家数据局则会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

“有意见”留言板

@老董:科技的发展重要的是专与精,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的职能设计正将“专”“精”这两个字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相信重组后的科技部将会更好的引领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

@媒体搬运工:数据已经不仅仅具备商业价值,而且具备战略价值。就像物流、资金流对应交通和金融,信息流也需要对应的管理主体。国家数据局的建立从顶层设计上可以让未来数据的流通更规范、更有效、更安全,这意味着未来数据流通的重要性会更加凸显,而这时NFT也就水到渠成。

@卡卡卡卡西:从2015年国家发布的智能制造文件,到后来各省市陆续展开的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再到去年的新基建、今年的国家数据局的组建,数字化带来的已然是一次社会层面的结构调优。

@阿里嘎多美羊羊桑:将科学技术部的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农村科技进步职责划入农业农村部,这样真的蛮好,农业是国家根本,科技兴农,提高农业产量质量,才能让国家发展得更好。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8

16: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