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李彦宏的财报信里,文心一言是主角 原创

文心一言的出现,为百度赢得了一张通向AI新世界的门票。

文心一言的出现,为百度赢得了一张通向AI新世界的门票。昨天,百度发布2022年Q4财报,当季实现净利润53.71亿元,云业务的利润率也进一步优化。在发给全员的财报信中,文心一言,李彦宏重点谈到了将在3月份推出的文心一言,宣布计划将多项主流业务与文心一言整合,包括搜索、智能云、Apollo智舱系列产品、并与小度进行集成。文心一言的推出将强化和重塑百度的已有业务。

“有意见”留言板

@我大抵是大抵了: 文心一言的效果,决定了中外AI能力的差距,也决定了ChatGPT的门槛。国内的企业、投资者和创业者都在观望,但凡百度的产品能逼近“杀手级”,下一个风口就出现了,国内互联网公司或许会重新洗牌。如果这款产品“高不成低不就”,那么等ChatGPT的热度消退,部分人就又该“阿Q”了。在技术创新方面,还是希望重视科学,少玩资本。

@能聊啥:李彦宏说文心一言的加入将提高百度搜索的粘性,期待能尽快试一试。作为一款大规模语言训练模型,想必也是训练什么内容返回什么内容,按照百度搜索满屏广告来看,大概率聊的都是广告了。医疗、法律、制造的语料数据肯定极大缺乏,如何能让有语料没算力的企业保护好自己的数据隐私又能和互联网大厂紧密合作,是双方要探索的商业模式。

@Can:文心一言是一款优秀的产品,能够提高用户的阅读体验和信息获取,但是也存在潜在风险,比如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应该在使用的过程中密切注意安全问题,以确保用户的信息安全。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3

16: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