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别发“MOSS”疯了,同名版ChatGPT已向你走来 原创

复旦团队已发布国内首个类ChatGPT模型MOSS。

还没等到百度「文心一言」面向公众开放,昨天,复旦大学邱锡鹏教授团队已将国内首个类ChatGPT模型MOSS发布到了公共平台,不过由于访问量过大,MOSS服务器当晚就被挤崩了。研发团队表示愿意在MOSS完成初步验证之后,将相关经验、代码、模型参数开源共享。据了解,目前MOSS最大的短板是中文水平不够高,主要原因是互联网上中文网页干扰信息如广告很多,清洗难度很大。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差点笑喷了。大学做模型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可以进行各种交叉学科,打造一个多功能的训练模型,但是奈何目前中文网页的广告干扰等干扰因素,真是空有一身本领,却深陷泥潭的感觉。建议发挥广大在校学生优势,对中文网页进行大量的人工标注和清洗工作。

@黑咕隆咚:错过了ChatGPT测试,刚想趁热可以测下中国的MOSS吧,结果没注册成功。看来还是暂不适合大规模用户测试,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其实未来不管出现多少种类的这样的产品,它们也都是人类的辅助工具,并不会完全替代人类。

@周一见:虽然MOSS目前还是一个不成熟的模型,但一经内测已引起不少关注,看来大家对中国版ChatGPT的诞生充满期待,中国全体AI从业者任重而道远。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1

16: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