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一大波官宣!它们都加入了百度版ChatGPT生态圈 原创

如果今天你搜索一下“文心一言”这个关键词,会看见无数的官宣。

如果今天你搜索一下“文心一言”这个关键词,会看见无数的官宣。首先是媒体领域,包括澎湃新闻、上游新闻、大象新闻、每日经济新闻、36氪等30余家媒体平台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成为生态合作伙伴。媒体外,爱奇艺、携程、集度汽车、宇信科技、金蝶软件、宝宝巴士等企业也宣布加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态圈。作为百度旗下的类ChatGPT产品,「文心一言」的一些功能已陆续在百度搜索内上线或内测,三月将面向公众开放。

“有意见”留言板

@人狠话多我徐江:看了一圈百度文心一言的合作方,媒体、科技公司都能理解,合作方中竟然还有少林寺,想到去年也智慧寺庙也火了一段时间,离谱中又带着合理。那就期待一下德云社与百度合作,打造AI捧哏吧。

@Ada:ChatGPT相关的技术百度应该都有,无论是底层的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还是上层的搜索应用,百度在AI领域的积累,使其具备生成类似ChatGPT产品的条件。未来百度可能也会走“聊天机器人+搜索引擎+文本创造”的路线。

@卡卡卡卡西:聊天机器人嫁接搜索引擎,形成的冲击波最先波及到了媒体行业,联想到上周默多克裁员上千人,新闻机构再次迎来技术升级(技术恐慌)。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5

16: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