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王慧文要做中国版OpenAI——对AI,他超爱 原创

中国什么时候能做出类ChatGPT的AI产品?

这段时间ChatGPT彻底出圈,OpenAI也在科技界出尽了风头,一片热议声中,不少国内网友提出,“中国什么时候能做出这样的AI产品?”用户期待,国内VC们也在寻找投资机会,谁都想跟上风口,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么快就有人高调发布了英雄贴。2月13日,已经退休两年的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宣称要进军AI领域,打造中国的OpenAI,自己出资5千万美元,还透露下轮融资已有顶级VC认购2.3亿美金。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对新技术保持乐观谨慎态度。关键需要整个市场活跃起来,比如一个人发现了金矿,不要一窝蜂的去淘金。而是也有要有人围绕金矿,建酒店,搞餐饮。这几天围绕ChatGPT,大家讨论了很多,你适合干什么,只有自己知道。但是OpenAI是一个烧钱的事情是确定的。随便一个GPU算力集群上亿美元,然后每次运算几百万美元。好在看到有资金和技术实力的百度、华为在几年前也开始了大模型项目。国家层面也不断针对AI的理论研究、标准、生态等在稳步推进。还是最好多点推进,不要把路走窄。

@黑咕隆咚:ChatGPT如火如荼,资本市场热情被点燃。但中国版OpenAI做的产品真的有机会超越ChatGPT吗?“学我者生,似我者死”,必须得有比ChatGPT更好用的功能或者原版没有的亮点,不然谁会轻易更换产品。

@周一见:中国版OpenAI的诞生,道路必定是漫长的,五千万美元入场给投资界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这项“金钱堆起来的生意”需要更多玩家来推动。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4

17: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